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征集科技创新技术需求的通知

作者:

添加时间:2017年12月11日 17:15

访问量:


关于征集科技创新技术需求的通知

各县市经济和科技信息化局、湘西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州直相关单位,吉首大学科技处:

为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组织实施好州本级科技计划项目,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和引领地区产业发展的积极作用,现面向全州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开展技术需求公开征集工作。具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目的

此次技术需求征集,主要是为了推进州本级科技计划管理改革,从顶层设计上,编制、筛选和初步确定2018年州本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技术攻关方向、产学研合作重点领域、项目重点支持单位、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等。州科技局拟于2018年在吉首等地召开产学研合作对接会议,将以此次收集汇编的技术需求为基础资料,进行招才引智,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州科技局将组织省、州专家对各项技术需求进行论证,并作为今后科技项目支持的重要依据。

二、征集重点

以规模工业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为重点征集相关技术需求,同时鼓励文化旅游企业、农业产业化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以及州内高校、科研院所、医院等单位积极申报。

(一)科技重大专项

1、主要支持针对全州重点产业和优势资源,开展重大共性技术攻关,并能成功转化,培育形成新产品、新技术、新市场、新业态,带动产业集群发展和行业重大进步,产生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项目。

2实施单位以州内规模企业或行业综合实力排名靠前企业为主体,联合全国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共同承担,科研机构主要负责技术研发、企业主要负责成果转化,每个单位承担一个子课题,项目实施期限不超过3年。

3、经费预算模式。财政科技资金按100-200万元、自筹资金按4倍以上比例预算,并按子课题明确到位,资金量较大的分期拨款。项目经费开支须接受第三方机构财务审计。

4、预期效果。项目结题验收时,获项目核心技术发明专利授权1项以上(或获省级以上新产品或新品种认定1项以上、制定行业标准1项以上、获省科技奖励1项以上),新增项目相关生产线或产业化设备若干(农业项目为推广示范面积万亩以上),企业经济社会指标有较大提升。

(二)重点研发计划

1主要支持围绕全州重点产业、优势资源,以及拟新开拓产业链等领域,从基础前沿研究、关键技术突破与工艺创新,到应用示范进行全链条设计,一体化实施,致力延伸产业链、创新链的项目,实施期限原则上不超过2年。纯理论研究、或纯示范推广的项目,以及吉大专项、医卫专项等基础应用面上计划项目不纳入此次征集范围。

2、经费预算模式。除公益性研发和事业单位研发项目经费可达总投入100%之外,其余项目财政科技资金按20-50万元、自筹资金按2倍以上比例预算。

3、预期效果。新增项目关键技术自主知识产权1项以上,新增项目相关领域一定数量产业化设备或示范推广面积,有一定的经济社会效益。

(三)创新平台

1、主要支持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医疗示范基地)等创新研发平台和众创空间、孵化器、星创天地等产业孵化平台,以及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与关键技术研发活动。

2、经费预算模式。原则上财政科技资金按20-50万元、自筹资金按2倍以上比例预算。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此次技术需求征集工作涉及到全州产业创新发展、科技项目资金分配,各县市区、州直相关单位、吉首大学科技处要高度重视,把该项工作做为2018年科技创新的重点工作来抓,狠抓部署落实,力争快速完善产业链、做强创新链,培育优势产业集群和提升产业经济核心竞争能力,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后发赶超。

(二)认真组织。要针对本地区、本单位产业发展和企业实力、科研能力综合情况,因地制宜地组织一批能真正促进产业创新发展的高质量技术需求上报。对推荐的技术需求,要组织实地考察论证,并召开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县市区推荐上报总数原则上不得少于20项。

(三)严格纪律。此次技术需求上报,原则上均要以产学研合作形式联合攻关,项目单位必须要有研发场地、研发团队、技术基础、产业化和示范推广条件,以及后续保障能力。推荐单位要对上报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符合性负责,严禁推荐不符合征集要求、存在科技诚信问题,和已经立项正在研究,或产品已产业化、技术已成熟的技术需求。

(四)按时上报。各县市区、州直相关单位、吉首大学科技处要及时收集本地区、本单位上报的各类技术需求,并于2018年1月12日前,将加盖公章的汇总表纸质版,和汇总表、技术需求征集表电子版,按时报送到州科技局规划科,邮箱:hnsywlz@163.com

申报咨询:规划科翁立志13707439420

业务咨询:工业领域王传启13739009966

农业领域张光晖15274398733

社发领域黎霞13762133063

成果领域田艺13574300555

湘西自治州科学技术局

2017年12月11日

分享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