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科学》杂志把黑洞的发现评为2019年度科学突破

作者:

添加时间:2020年03月01日 17:21

访问量:



日期:2020年02月28日 18:07     来源:科技部



  视界望远镜(the Event Horizon Telescope)在2019年春天拍摄到一张超大质量黑洞的照片,并揭示了在已知宇宙中最黑和最难以解释的现象,《科学》杂志称其为“2019年度科学突破”。

  这个重大发现是200多位科学家共同努力的结果。2019年4月10日,当黑洞的图像宣布后,世界对此事的热烈反应程度也令视界望远镜的项目负责人之一,天文学家舍普·多尔曼(Shep Doeleman)大为吃惊。他说:“看到黑洞的照片刊登在所有报纸的头版,我意识到其影响已远超我们的团队和科学家的想象。我们组成的国际团队把地球变成一个望远镜,捕捉到宇宙中最神秘的物体图像,人们惊叹于通过团队合作可以做出如此伟大的事情。”

  这一发现也证实了爱因斯坦的万有引力理论和相对论。他推测,黑洞的阴影应该是圆的。

  《科学》杂志还公布了其它重大突破。包括:公众对气候变化逐步增加的认同和持续的政治不作为之间越来越大的差距;1970年以来北美地区鸟类的数量下降了30%;麻疹在全球范围内重新大面积传播;巴西亚马逊地区的森林大火等。



      分享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