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动态

我校获批2项省科技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作者:

添加时间:2021年08月20日 11:36

访问量:


819日,省科技厅公示了2021年省科技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拟立项名单,我校姚茂君教授团队申报的“莓茶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和彭清忠教授团队申报的“猕猴桃抗溃疡病特性的微生态机理及其生防菌剂的研制”获批立项。

省科技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是省科技计划项目中的重点类项目,主要支持围绕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农业、生态环境、人口健康、公共安全等领域中的重大社会公益性问题,以及事关我省新兴业态、产业核心竞争力、重大国际科技合作等问题开展研究的科研项目。获批立项项目每项将获得省财政专项资金50万元—150万元资助。

此次我校立项的2个项目着重关注湘西地区的特色资源开发、产业发展与科技成果转化问题。莓茶和猕猴桃作为湘西特色资源,其深加工与产业化开发是实现湘西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的高效产业。依托湘西及武陵山区丰富的莓茶和猕猴桃资源,开展深加工技术研究,构建湘西高品质莓茶和猕猴桃高效综合开发技术体系,对实现湘西地区现有产业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2项重点研发项目的成功立项,再次彰显了我校围绕武陵山区经济产业发展开展科学研究的科研创新服务特色,将对提高我校以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的能力、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乡村振兴事业发挥积极促进作用,实现我校“立足大湘西,服务大武陵,做出大贡献”的目标。


分享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