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动态

发规科技社科党支部赴十八洞村开展“学史崇德”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科技处 衡清

添加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0:43

访问量:


5月27日,发规科技社科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精准扶贫”首倡地——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开展“学史崇德”党史学习教育。

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洞村考察时做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如今,曾经掩映在层峦叠嶂大山之中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已经铺上了沥青路,修起了游道和护栏,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收入大幅增加,生活极大改善。

到达十八洞村后,全体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首先参观了“精准扶贫”展厅,详细了解了十八洞村从一个国家级特困村一跃成为全省首批脱贫摘帽先进村的历程,真切地感受到该村由贫困到温饱,再由温饱到富裕的巨大变化。

随后,同志们参观了“扶贫广场”,“精准扶贫”四个大字深深地刻在广场中的一块巨大石头上,成为新时期我国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下的扶贫工作的时代和思想的记录者。

                         图为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扶贫广场

学史崇德,上好德行修养课。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百年风雨中,我党从无到有,从稚嫩走向成熟,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以及改革开放,实现了我国由“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转变,正向“强起来”不断迈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回顾一百年的历史,无论是曾经浴血奋战的革命先辈,还是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基层干部,都彰显着共产党人吃苦耐劳、大公无私、英勇无畏、甘于奉献的宝贵精神。通过此次十八洞村“学史崇德”党史学习,支部每一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都深刻领悟到党史学习应常怀敬重之心,向历史学、向革命先辈学,学习红色精神,学习刻苦奋斗精神,学习无私奉献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要真正把初心融入血液中,高标准、严要求,在提升德行修养中继续前行,切实做好日常服务工作。

分享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