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动态

我校科技人员赴湘西高新区开展科技合作

作者:鲁颖

添加时间:2023年02月21日 09:48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与使命任务,深化校地、校企科技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提升我校科技服务地方能力,2月15日上午,科研处组织我校相关科技人员赴湘西高新区考察并开展科技合作。

                                  图为考察现场

在湘西州科技局副局长翁立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唐松波的带领下,考察组先后考察了武陵山(湘西)创新创业示范园、奥瑞克医药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湘西宏成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等园区内高新企业,与园区管理人员、企业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园区科技创新创业优惠政策、企业发展技术特点与需求。

                                 图为座谈会现场

考察座谈会在湘西高新区管委会举行,湘西州科技局局长田小雨、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戴晓军及相关部门企业代表参加座谈。田小雨介绍了湘西高新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的进展情况,指出高级别科研平台、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在国家高新区创建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招才引智”的方式助力湘西国家高新区的创建。中科微槽群(北京)节能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学功介绍了公司的技术特点及研发优势,提议校地企合作共建技术研发中心。我校科研处处长汤自军结合国家及上级科技政策,探讨了共同建立新型研发机构的多种可行模式,并希望我校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科技企业孵化等方面得到湘西州及高新区的大力支持。戴晓军表示在湘西高新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的关键时期,欢迎高校、企业到高新区设立研发中心,欢迎广大科技人员到高新区创新创业、进行科技成果转化,高新区将在场地设施及人才政策等方面给予优惠。

近年来,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高度重视下,我校校地科技合作迈上新台阶。学校与湘西州科技局围绕湘西州十大产业链正联合筹建“绿色矿业与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去年6月,我校与湘西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科研基地和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逐渐形成了高校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地方助推高校发展的“双赢”格局。

分享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