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厅

关于推荐2020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候选项目的通知

作者:

添加时间:2020年10月12日 15:38

访问量: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关于推荐2020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候选项目的通知》(教科技委[2020]4号)文件精神,2020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候选项目推荐工作即日启动。现将我校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1. 我校应为项目的主要完成单位,并符合A类、B类或C类条件。

A类:探索自然科学现象有重要发现,为国内外首次提出,或其科学理论在国内外首次阐明;该发现在科学理论、学说上有突破性创见,或在研究方法、手段上有原始性创新,具有重大科学价值;得到国内外自然科学界公认。

B类:解决制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在技术思路、原理和方法上有创新,技术上有实质性特点和显著进步,综合方面优于同类技术。

C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性的产品、技术、工艺、材料、设计和生物品种等,能够产生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

2. 推荐项目中的标志性成果(如论文、专利、奖励等佐证材料)产生的时间范围应在2019121日至20201120日之间。

  二、推荐程序

1.请有意向申报的项目组,1020日前将《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申报表》(附件2)初稿和《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汇总表》(附件3)发送至科技处邮箱(jdxmglk@163.com)登记备案。

2.学校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查择优推荐(不超过3项),并在校园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3.拟推荐项目组于1025--1115日登陆教育部科技管理平台V3.0(网址:http://stmp.moe.edu.cn/)进行网上申报。

三、具体要求

项目简介严格限制在500字以内。提交论文索引和引用证明、论文、专利、奖励等复印件及其它相关佐证材料。《申报表》和附件材料必须突出重点,简明扼要,双面打印,不得超过20个页面。

联系人:易利群 杨正华 联系电话:0743-8565372

附件:1、关于推荐2020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候选项目的通知.pdf

2、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第七届科技委委员、学部委员推荐表.docx

3、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申报表.doc

4、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汇总表.docx

科技处

2020年1012


分享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