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知识产权局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湖南专利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添加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6:07

访问量:


  各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各有关单位:

  根据《湖南省专利条例》《湖南省专利奖励办法》要求 现将   2021   年度湖南专利奖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参评项目必须符合《湖南省专利奖励办法》第八条规定:

  申报湖南专利奖应当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一)申报人应是在本省注册或者在本省工作的专利权人 或者对本省经济社会发展有突出贡献的其他专利权人;

  (二)   参评专利已在湖南省内合法实施两年以上(即   2018     12     31   日前授权) 专利评奖项目申报前一年的新增利润、新增税收均达到   100   万元人民币以上或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

  (三)该专利权有效且不存在专利权属纠纷、发明人或者设计人纠纷 专利权也未处于无效宣告请求程序中;

  (四)针对参评专利有相对完善的保护措施

  (五)参评专利技术及其产品符合国家和我省产业及环保政策

  (六)参评专利此前未获得过中国专利奖或者湖南专利奖

  二、申报程序

  评奖申报统一由   湖南省专利奖奖励委员会办公室(设在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 以下简称奖励办)受理。各市州局负责本区域内项目的收集筛选工作     出具   推荐意见后上报奖励办 省直和中央在湘单位、省属高校、     省级行业协会、     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两名以上在湘院士推荐的本专业领域内的项目 直接向奖励办申报。

  三、申报材料要求

  1   .申报单   位填写“湖南专利奖申报书”(附件   1   、附件   2   )的相关表格 并按照《湖南省专利奖励办法》要求提交纸件和电子件申报材料(含权利要求书)各一套,并同时提交“专利简介”(附件   5   )一份 可登陆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在通知公告栏下载通知附件中的相关表格

  2   .推荐单位、推荐院士应严格审查后如实填写“推荐函”(附件   3   并提交纸件和电子件各一份。

  3   .直接向奖励办申报的省直和中央在湘单位、省属高校 应如实填写“确认函”(附件   4   并提交纸件和电子件各一份。

  四、申报材料截止时间

  申报材料截止日期为   6     10   过期不予受理。

  五、推荐项目名额分配及推荐要求

  (一)为保证专利评奖项目质量 实行自愿申报、限额推荐的原则。   省直单位可推荐   1   院士在本领域范围内可推荐   1   重点高校可推荐   2-3   省属一般高校院所可推荐   1   各市州可推荐项目数量分配如下:

   
   

  (二)请各单位接此通知后 认真组织申报工作,按照分配名额及时组织推荐

      人:知识产权保护处      廖春阳

  联系电话:   0731     85693410

        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南路二段   118   号(邮编   410004     802  

  E     -mail     hnipo   bhc   @163.com

  附件     1     湖南专利奖申报书(发明、实用新型)

      2       湖南专利奖申报书(外观设计)

      3       推 荐 函

      4       确 认 函

      5       专 利 简 介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21     4     27  

 

各学院、各单位:

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通知2021年度湖南专利奖申报工作已经开始,有申报意向2021年度专利奖的老师请按文件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并于6月4日以前报送科技处207办公室易老师,过期不予受理。电话:0743-8565372 电子邮箱:jdxmglk@163.com

科技处

2021526

 
 



 
 


分享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