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产学研基地

“环境能源材料与武陵山区矿产资源精深加工”高校省科技创新团队

作者:

添加时间:2014年07月07日 17:28

访问量:


环境能源材料与武陵山区矿产资源精深加工高校科技创新团队:

“环境能源材料与武陵山区矿产资源精深加工”科研团队是吉首大学近年来逐渐发展起来的一支科研队伍,主要从事环境催化材料构效设计与性能优化,清洁能源材料组装调控与性能高效化,矿产资源精深加工3个方向的理论研究和技术开发研究。通过近年来的发展,已成为在国内环境能源材料合成与应用和矿物资精深加工研究领域具有一定竞争力的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团队成员21人,具有博士学位15人,教授7人,副教授10人,年龄30~45岁团队成员占92%,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工程1人,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3人,湖南省重点学科负责人3人,国家或省级学会理事2人;团队成员拥有功能材料,精细化工、矿物化学、化学工程,电化学等紧密结合、相互补充的完整专业链。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0项,国家科技攻关课题2项、省部级科研计划课题27项目和横向项目10余项,总立项经费近1600万元。取得了多项技术成果和理论成果,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9项,授权7项,获得了省部级成果奖1项,州地级科技进步奖3项。

分享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