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科技处开展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及座谈会

作者:邓昊 彭胜 汤自军

添加时间:2019年09月12日 09:42

访问量:


为提高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积极性,提升立项率,科技处全体工作人员在新学期开学第一周即赴化学化工学院、资环学院、物电学院、数统学院、医学院、商学院等单位就2019年国自科项目立项情况和2020年申报动员等工作与各学院领导及科研骨干展开了调研和座谈。

座谈会上,科技处处长傅伟昌首先谈到虽然我校在2019年国自科项目申报数量方面大幅度上升,但立项形势严峻,故提早启动2020年国自科项目申报动员工作,重点了解各单位申报潜力以及面临的实际问题。杨正华科长从国家层面、省内分布、校内状态三层次分析了我校在2019年国自科项目申报方面面临的严峻形势,并总结了目前我校国自科项目申报工作中存在的几个重点问题,同时就2020年国自科项目申报新形势、新风向进行了解析。

随后,各单位领导就院内人员、项目、平台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全体参会老师逐一发言提出各自在科研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需求。针对老师们的问题,科技处工作人员给与了一一解答,同时也感谢老师们的宝贵建议和对学校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

最后,科技处副处长汤自军对座谈会进行总结,提出2020年我校国自科项目申报工作时间节点必须提前,并鼓励学院层面成立项目申报领导小组负责对申报书进行内容及形式预审,学校将通过组织会议和学术讲座等方式邀请专家来我校指导和打磨申报书,同时希望老师们大胆创新、细心钻研、共同配合,力争使我校2020年国自科项目申报及立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本轮国自科项目申报动员及座谈会的成功举行,增强了我校科研骨干对国自科项目及学校科研工作的认识,既起到了业务培训的作用,也达到了项目申报动员的效果,为新学期我校科技工作开创新局面打下了良好基础。

分享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