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辅导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

添加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1:55

访问量:


1018日下午,科技处邀请我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和项目评审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的吴显明教授和马陶武教授在我校砂子坳校区11教学楼(实验大楼)南907学术报告厅开展了第一轮吉首大学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辅导讲座。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傅伟昌研究员主持。全校从事自科研究的骨干教师和青年博士们积极参加。

会议中,吴显明教授精彩而生动的阐述了主题为《国家自科基金申请书立项依据与摘要的撰写要点及申报过程中的误读与忽视》的讲座,主要内容为:申请国家自科基金及申请书撰写前需要搞清楚的两个问题,立项依据普遍存在的三个问题,立项依据的撰写要点,国家自科基金申报过程中的11个误读与忽视等;马陶武教授详尽细致的为大家讲述了题目为《NSFC基金撰写——变化与应对》的讲座,主要内容为:基金申请的变化与应对(申请人怎么写),基金评审的变化与应对(评审人怎么评),2019年基金评审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避免犯错)等。

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积极踊跃的就基金申报过程中遇到的疑惑与困难向专家进行请教学习,两位专家也当场一一细致解答,并表示欢迎大家会后继续交流探讨。

分享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