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吉首大学-慈利县杜仲产学研合作项目课题组召开年度工作交流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1年10月11日 11:44

访问量:


2021年10月10日,吉首大学-慈利县杜仲产学研合作项目课题组召开年度工作交流会,会议由项目负责人谭敦炎教授主持,杜仲综合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原主任李克纲教授作为点评专家出席了会议。

                                图为工作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上,项目各子课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科研工作进展、取得标志性成果及工作计划等情况。李克纲教授对各子课题的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尤其强调了科研“三性”的重要性。汇报会结束前,杜仲综合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谭敦炎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各子课题要聚焦杜仲研发的国内外进展情况,对自己负责的部分要突出亮点,要以优先解决慈利县杜仲产业发展目前的卡脖子问题为导向,增强优势,力争取得一批国内外领先的成果。

吉首大学-慈利县杜仲产学研合作项目是由慈利县人民政府资助的为切实提高慈利县杜仲产业发展能力设置的专项研究课题,项目资助总经费300万元。下设了杜仲种质资源挖掘与新品种选育、杜仲病虫害防控、杜仲复配禽兽饲料及无抗添加剂研发、杜仲功能食品研发与应用和杜仲胶研发与应用五个子课题。该合作项目是我校以科技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生动实践。

分享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