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发规科技社科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主题学习

作者:袁佳敏

添加时间:2021年10月16日 12:13

访问量:


10月15日,发规科技社科党支部在政务中心212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主题学习会。此次会议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廷岚教授进行讲座,讲座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发规科技社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党支部书记汤自军主持会议。

                                  图为学习现场

首先,朱廷岚教授从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意义、内容和落实三个层面展开,深刻阐述了“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七一”重要讲话是我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认识,有利于全体党员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图为朱廷岚教授讲座

然后,与会同志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学习黄大年精神主题,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在发言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心得体会,表明了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黄大年精神运用到工作中去的决心。随后,汤自军总结发言,他以“三个一”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受:时空上,这是一个伟大的历史时刻;理论上,这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情感上,这是一篇充满深情的对人民的寄语书。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在实际工作中一定要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学习黄大年精神,不忘总书记嘱托,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培材育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新的征程已经开始。

最后,组织委员杨正华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是我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徽党旗的基础主干法规,是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基本遵循。对于激发党员凝聚意识,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作用重大。

分享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