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校参加全省、全州科技创新大会

作者:科技处 鲁颖 袁佳敏

添加时间:2022年01月16日 14:34

访问量:


1月12日,湖南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作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报告。全省14市州设立视频分会场。14日,湘西州全州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吉首召开,副州长高湘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州8县市分管科技的副县市长及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科技处负责人在湘西州政府会议室参加全省视频会议及全州现场会议。

                          图为全省科技创新工作视频会议现场

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陈飞副省长对2021年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2022年全省科技工作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种业、计算、“3 3 2”产业集群、北斗应用、生命健康等我省优势领域;要大力推进岳麓山实验室、湘江实验室、芙蓉实验室建设;要构建全谱系科技人才队伍体系,壮大院士科学家和领军人才队伍,培育青年科技人才;要促进创新生态、制造生态、应用生态融合,推进科技政策落实落地,努力形成尊重科学、尊重人才、崇尚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大会为我省主持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的获奖代表颁奖。

                           图为全州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现场

全州科技创新工作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州科技创新工作,下发了《关于2021年科技创新工作的通报》。高湘文副州长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州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增强发展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对标对表重点工作任务要求,推动2022年湘西州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六项重点任务包括:一是重点培育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围绕酒业、绿色矿业及新材料、特色食品、数字经济等10条产业链,每条产业链培育1—2家经济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的创新型企业。二是加大财政科技资金投入,确保实现财政科技支出只增不减。三是提升创新平台承载能力,加快推进创新型县市和“五好”园区创建工作。四是加大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力度,以柔性引才为重点,拓展人才引进渠道,为外国专家来华工作开辟绿色通道。五是加大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力度,深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吸引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和机构,在我州设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分中心和技术转移分机构。六是着力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打造“诚信”科技、“阳光”科技、“开放”科技。

近年来,在校党委与校行政的重视下,我校科技创新工作快速发展,与全省、地方科技发展需求不断融合。下一步,学校将结合此次全省、全州科技创新大会的精神与要求,统筹谋划,科学部署,进一步提高我校科技创新与服务地方的能力。

(审核:汤自军)

分享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