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发规科技社科党支部与结对班级开展实践活动

作者:袁佳敏

添加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2:00

访问量:


11月28日晚,发规科技社科党支部与2020级临床医学二班全体同学在大田湾校区第二教学楼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活动的主题为“防范网络诈骗 学会自我保护”。党支部书记汤自军老师、袁佳敏老师与2020级临床医学二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活动,活动邀请了学校“典”亮湘西法律志愿服务团成员2019级法学二班周叶琳同学进行宣讲。

图为讲座现场

周叶琳针对当前大学生可能遇到的购物类诈骗、兼职类诈骗、贷款类诈骗、心动男/女神诈骗、提供考题类诈骗、借款类诈骗进行了详细的宣讲。她通过介绍大量真实的案例,讲述诈骗过程,提供了事前预防诈骗的方法,以及事后如何调整心态、及时止损,达到了给同学们警示的目的。她希望大家在面对类似情形时,能够产生警觉心理,预防上当受骗。

图为支部老师与班委合影

汤自军老师总结,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同学们在享受网络带来的便利时,也要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预防诈骗份子有机可乘。此次开展的普法宣讲活动,将法学与医学联系起来,是因为法学和医学在价值取向上有天然的重合性。医学救死扶伤、悬壶济世,维护人类的身体健康;法学调整人的行为,规范社会关系,维护整个社会的公平正义。法学与医学功能互补,共同守护社会的美好价值。他希望医学生们以后到一线工作,在救死扶伤的同时,也要有一份守望公义的担当。同时,以后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法律相关的问题,可以与周叶琳同学及其法律团队多多交流,要勇于拿起法律武器同不法行为作斗争、要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百个支部联系百个班级”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六百工程”的重要内容。支部与2020级临床二班圆满地开展本次活动,是对我校“六百工程”的深入贯彻与落实,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增强了支部老师与班级同学们的密切联系。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大学生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要时刻提醒自己以法治意识面对生活和社会。

分享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