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动态

方东辉指导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科技处 袁佳敏 鲁颖

添加时间:2022年04月03日 10:25

访问量:


4月1日上午,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院在政务中心212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点评。会议由汤自军支持。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科技处汤自军、社科处蒋林、研究生院肖宪平分别代表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汇报了本单位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参会的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认真对照“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等五个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在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时,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达到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方东辉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表示各单位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针对性强,自我剖析深刻到位,改进措施具有针对性。对各单位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六点工作要求:一是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多为我校博士点建设出谋划策,共同谋求学校发展新机遇;二是将问题整改和推动业务工作联系起来;三是积极深入到学院进行调研,开展指导与服务工作,主动解决师生遇到的难题;四是要充分发挥政策的导向作用,引导师生进行有效科研;五是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师生科研积极性;六是加强科研平台建设与监管,推动我校科研平台建设迈上新台阶。最后,希望大家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不忘初心使命和加强党性修养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

分享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