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动态

我校签约加盟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联盟

作者:杨正华

添加时间:2022年04月21日 17:31

访问量:


本网讯(科技处 杨正华)4月20日上午, 2022年湖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本次宣传周以“保护创新,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为主题,副省长何报翔参加启动仪式,红网新媒体全程直播。启动仪式上,进行了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联盟签约,全省共有包括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吉首大学在内的16所高校成为首批签约加盟高校。我校党委书记廖志坤教授代表学校在仪式上进行云签约。

                                   图为廖志坤代表学校进行云签约

    此次高校知识产权运营联盟的成立是我省知识产权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联盟高校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的一次有益尝试。联盟成立后将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省教育厅的指导下,致力于宣传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政策,在成员之间搭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促进联盟内部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

                        图为仪式现场

     我校将与联盟高校一起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联盟作用,聚焦高价值高质量专利转移转化,推动高校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助推我省“三高四新”战略落地,在三湘大地掀起尊重、保护、运用知识产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热潮。

(审核责任人:汤自军)



分享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