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动态

我校学子代表湘西州参加湖南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取得好成绩

作者:科技处 鲁颖

添加时间:2022年06月21日 16:07

访问量:


6月17日,2022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2022年湖南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明和1号演播厅举行现场同步视频直播。大赛湖南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科协联合主办,我省14个市(选送的共2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2021级历史专业谢冰学、新闻学专业余悦同学代表湘西州参加了比赛。

图为比赛现场

    围绕“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主题,参赛选手从科普视角展示了科技发展与创新在促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谢冰娴同学、余琮悦同学身着艳丽的土家族、苗族服装上场,分别向观众们推介了“湘西土家族吊脚楼营造技艺”和“苗医药中的钻节风疗法”。比赛过程中,两位同学沉着冷静、落落大方,最后获得了优胜奖的好成绩,向全省、全国观众展现了吉大学子青春有为、奋发向上的风采!

分享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