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动态

我校与湘西州科技局联合调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

作者:科研管理处

添加时间:2022年08月31日 14:18

访问量:


根据我校与湘西州科技局签订的校地融合项目工作安排,我校与湘西州科技局联合筹建湘西州白酒产业、绿色矿业、信息产业、生物制药共四个产业技术创新联盟。8月29-30日,由湘西州科技局副局长翁立志、我校科研管理处处长汤自军及筹建组专家组成的联合考察组到长沙市高新区、中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单位就联盟创建事宜进行考察交流。

长沙市是我省最早建设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市州,现有35家省市级联盟。考察组一行考察了位于长沙市高新区的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为湖南省智能电力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长沙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盛湘饶、高新处处长孙奕、华自集团总裁汪晓兵、联盟秘书长林松梅与考察组一行进行了交流,详细介绍了该联盟的组织架构、运行模式及管理经验。

图为考察组一行考察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南大学是中国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发起与理事长单位,该联盟整合了国内有色、材料、环保等领域的12位院士专家,40多所高等院校,500多家企事业单位。在全国建有8个专家工作站,4家联盟分支机构。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联盟秘书长宋剑飞等联盟工作人员参加考察交流会,介绍了联盟的创建历史、运行机制及相关制度建设情况。考察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联盟秘书处所在的湘江科创基地及中南大学科技园。

图为考察组一行在中南大学考察

考察组一行考察了湖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该院院长、长沙市现代农业特色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秘书长朱华武等同志接待了考察组一行。朱华武向考察组介绍了高校作为理事长单位的科技创新联盟的组织特点及运行经验,并介绍了我校作为共同发起单位的武陵山和罗霄山片区乡村振兴科教联盟的组建情况。

图为考察组一行在湖南农业大学考察

科技部指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新时期深化产学研用融合的重要抓手和机制,是整合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与政府部门科技创新资源的纽带与平台。此次联合考察为我校作为牵头单位成功筹建湘西州白酒产业、绿色矿业、信息产业、生物制药四个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积累了宝贵经验。

分享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