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动态

2022年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申报协调会召开

作者:科技处 袁佳敏

添加时间:2022年08月05日 18:13

访问量:


为推进我校2022年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8月4日上午,科研处组织相关学院召开申报协调会。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医学院、药学院等学院相关领导及代表参加会议,科研处汤自军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学院代表结合各学院学科特点分别介绍了本学院的申报意向,对省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所需的科研队伍、基础设施、承担科研项目、科研经费等条件及前期已做准备工作进行了说明。2022年我校共有七个实验室拟申报省重点实验室。

汤自军结合学校要求,表示今年省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学校将加强整体规划与布局,避免省级科研平台过度集中,将优先支持正在申报博士点、目前还没有省重点实验室的学院与学科;申报过程中要突出我校服务地方的功能,拟报重点实验室的研究领域与方向要紧密结合湘西州“十大产业链”、瞄准地方产业发展“卡脖子”技术难题;省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要求,重点实验室主任及固定科研人员不能在2家及以上重点实验室兼职,也是申报过程中必须注意的条件;几个学院需整合科研队伍与力量联合申报时,相关学院要能够秉持“友好协商、顾全大局”的理念,优先学校利益,集中力量办大事。

分享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