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动态

我校获“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作者:校科协/科技处 杨正华

添加时间:2022年02月13日 19:52

访问量:


日前,全国科协公示了“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首批认定名单”,我校湘西文化博览园位列其中。此次湖南省共有3所高校科技场馆获此殊荣,我校成为四省(市)边区首家获得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称号的高校。

我校湘西文化博览园由黄永玉艺术博物馆、沈从文纪念馆、武陵山生物科学馆、吉首大学校史馆、湘西民族文化博物馆、生态民族学博物馆等六个文化场馆组成,面积7500平方米,坐落在砂子坳校区风雨湖畔的齐鲁大楼。多年来,博览园以服务学校科研教学、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地方公共文化建设与发展、弘扬中国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地方群众科学素质为己任,先后获批为“湖南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湖南省优秀校史馆”“湖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览园打造的“科普大篷车”品牌活动,带着科普展板和展品,深入湘西地区农村集市和中小学进行科普教育和文化扶贫,把科学文化知识送达最后一公里,惠益基层群众和中小学生,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湖南红网、湘西电视台和《团结报》等媒体多次进行报道。

博览园将以此次获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为契机,发挥博览园的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科普活动,使博览园成为文化育人的重要场所、科学普及宣传的引领窗口、民族文化传承创新的特色小镇、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坚强阵地。

(审核责任人:汤自军)

分享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