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动态

湘西州科技局田小雨局长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科技处

添加时间:2022年02月14日 16:17

访问量:


2月14日上午,湘西州科技局局长田小雨、副局长翁立志、省科技厅成果处四级调研员陈海兵等一行九人来我校调研,调研会在政务中心212会议室举行,科技处汤自军、杨正华、彭胜等参加调研会。

                                图为会议现场

汤自军对省科技厅、州科技局对我校科技工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就2021年我校科技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及2022年工作计划向调研组进行了介绍,希望今后我校与湘西州科技局在科技工作中能够建立紧密伙伴关系,共同为湘西科技创新事业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陈海兵建议我校科技工作要积极对接地方产业需求,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在成果转化路径机制、服务模式、专业化机构与人才等方面不断进行创新探索。作为省科技厅驻吉首市榔木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他希望我校能够在科技人才派遣、产业发展规划及帮扶工作经验总结等方面对榔木村给予帮助。

随后,调研组及科技处的与会同志就如何加强校地科技合作逐一发言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田小雨作总结,她肯定了我校在湘西地区科技创新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及所扮演的特殊角色;强调我校科技工作要聚焦地方重点产业,实现农旅平台上大台阶,技术研究有新突破;探索校地共建大学科技园。同时,就州本级“校地融合”专项项目的实施、外国专家人才计划、科技活动开展等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我校作为湖南西部地区唯一的综合性大学,近年来不断加大与地方的科研合作与交流。此次调研会将有力促进我校发挥科技创新与人才优势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与乡村振兴工作。

分享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