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动态

吉首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二届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

添加时间:2020年07月13日 10:53

访问量:


吉首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二届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孙立青 

 

本网讯(孙立青)7月11日上午,吉首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二届代表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白晋湘,党委委员、副校长钟海平以及10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科技处处长傅伟昌主持。

 

 

 

图为大会现场

 

 

 

 

图为科技处处长傅伟昌主持大会


 

钟海平作吉首大学科协工作报告。他从换届背景与意义、工作回顾总结、2020-2025年工作部署、工作要求四方面作报告。未来五年,吉首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逐步建立健全吉首大学科学组织机构、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活动、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加强高校智库建设、加强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建设七方面开展工作。

 

 

 

图为副校长钟海平作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吉首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章程》(修订),宣布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吉首大学科学技术协会致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审议通过了吉首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二届委员会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投票选举出吉首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上图为投票选举现场

 

 

吉首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投票选举出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审议通过了委员会秘书长,讨论成立了吉首校区工作委员会、张家界校区工作委员会。其中,钟海平担任主席,吴雄周、向明钧、汤敬安、李佑稷、吴晓、罗庆华、傅伟昌、彭清忠担任副主席,傅伟昌担任秘书长。

 

 

 

图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为白晋湘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表祝贺、添新彩。他认为,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代表着吉首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翻开了历史新的一页。全校科技工作者要共同书写学校科学研究这一伟大事业的未来。二是讲政治、勇担当。他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共聚力、助发展。他强调,广大科技工作者应该努力抓住高校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历史机遇,主动服务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国家战略,助推武陵山片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历时性跨越,为将吉首大学建设成为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图为党委书记白晋湘讲话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分享至

关闭